想不到标题的观后感

 
高三狗在离高考还有50天左右的时间给自己灌了这碗鸡汤。

老实说垫底辣妹基本上就属于很戳我点的类型。
最真实的大概就是对于考试还有学习等等各方面的心态吧。

但是sayaka是一个很幸运的人,因为她身边有很多支持她的人,她自己也并没有就这样自甘堕落。

但是某些方面来说不论是坪田老师还是妈妈,都是有点理想化的存在。不论是不放弃每个落后的学生,对他们一对一针对他的爱好和个性辅导,哪怕有一点点进步都予以鼓励,让他相信自己的老师,还是觉得孩子努力快乐就好,成绩和结果都不重要的家长,说实话在我所接触的现实里几乎是没有。哪怕稍微带了那么一点点影子,大多数老师其实也会在行动中不免表现出来,分数更重要。大部分家长在学生阶段可能也是更关注结果,毕竟现实很残酷,这个国家人很多,如果学生时代你只在意自己的快乐,学生时代以后的人生可能全都是不快乐。

在我目前为止十多年短暂的学生生涯里,也遇到过极品老师,以至于我现在想起他的所作所为都十分反感并且记忆犹新。教育方式真的很重要,你无法想象你一时口快脱口而出的字眼可能会毁了一个人,一句无所谓的鼓励也可能会改变一个人。如果sayaka没有遇到坪田老师,她很可能真的就像班主任说得那样,认为自己是无用的渣滓荒废一生。如果妈妈放弃了她,她也没有努力学习考到庆应的动力了。

当然对于教育,我始终觉得是教达到育的目的,教育首先应该让他成人,其次才是成绩或者其他。老师灌鸡汤的时候总是说“人生不设限”之类的话,但我总是觉得其实大部分家长和老师早就在心里对你有了评判,以他们对你大概略显浅薄的认知在心里决定你的水平和未来。好在我的家长和老师并没有到对着我骂“渣滓”的程度😂我心理承受能力还挺弱的……

但我也一直觉得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几乎可以说是决定性的,这大概就是我们学习生涯一直追求考到更好的学校的其中一个原因。因为一个好的环境会让你遇到更好的人,他们会感染甚至推动你向前进。

我经历过重要的考试失利,我也和sayaka一样怀疑过自己怀疑过我的目标。成绩公布的时候我觉得所有人都在看我,不堪重负的我突然就哭了。后来做的第一件事是剪卷子发泄,我感到迷茫、无奈、不知所措,时间很紧张可是怎么努力都达不到想要的效果。甚至我现在又进入了这样一个困境。当时的我受了很多人的鼓舞才从失落中走出来,但是至今仍然有很大的阴影。印象深刻的是那时刚好听到了lost one的号哭,泪点比较低的我居然就这样听哭了。

由衷地感谢曾经支持过我的人,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了。

sayaka真的是个非常积极向上的人,无论是在朝霞中一边踩着自行车一边背单词的身影,还是对着弟弟大喊“我和你才不一样”。就像坪田老师说的,她真的是个非常有潜力的孩子。这也是让我感触颇多的一个点啊……相反我个人就属于三分钟热度的类型吧。

说点题外话(。)

中途妹妹看电视,刚好放到“久等了,下面是Arashi的登场”我比妹妹还激动!!(。ò ∀ ó。)然而sayaka就这么切到新闻了。我A团(ಡωಡ)

剧情里补习班有个男孩子是喜欢开闭的宅男,坪田老师鼓励他就说“你这样就像从AKB总选举XX名一下子到了XX名一样(๑°3°๑)”微妙233

sayaka因为觉得东大男生都是只会学习的土鳖拒绝了东大,坪田老师就问她那“听说过庆应boy吗”,sayaka说“听起来就帅哥扎堆的样子”

第一秒我就想对对对不信你看樱井翔(❁´◡`❁)*✲゚*
第二秒想到风磨也是庆应的……_(:з」∠)_

看到ED才知道野村周平原来是他啊!!!!前段时间山田凉介说高中时期的亲友我还在纳闷!!!!

村花演技超棒的✺◟(∗❛ัᴗ❛ั∗)◞✺中途有个八分之一的侧脸真心美到我了!!😳

最尴尬的是电影院,刚好在最重要的综合政策学部出成绩的时候卡了。我还以为村花看成绩呆住了……然后终于又开始放了结果跳过了这一点。一群人喊回放回放……然后真的回放了……😂

我妈全程就看见我在因为奇怪的点而激动……

这部电影比起国内青春片更贴近我认知里的学生生涯,看之前就有高三狗想要给自己灌鸡汤的因素啦。还有五十天高考,像我妈这样还带我来看电影的家长太少了😂

小馆看的人超少……

看完了以后最大的感触是,最该看这部片的是老师和家长好吗!

建议带家长去……如果他愿意的话。

看完以后我妈就对我准备选什么专业彻底释怀了😂当然我妈本身就比较开明也是一个原因……

17 Apr 2016
 
评论(1)
 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