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口说说而已

入宅是小学五年级看了超电磁炮,从此吾炮初心一发不可收拾。但是在真正意义上入宅之前唯一一部追的是火影,其实入坑好晚了~真正从头看的话是差不多小学四年级开始补的,后来漫画一话一话追,到现在基本就是八九年了吧?

最开始喜欢小樱只是出于对女主角的善意,一部有很多招黑的点,虽然在我看来其实对于一个12岁女孩子来说不算什么,后来想想还好那时比较单纯想得不多,没有讨厌她真的太好啦233后期的成长真的很戳我QwQ

我一直觉得成长和羁绊就是火影最主要的线索了,鸣佐樱三个人来看的话,鸣佐太出色了,不管是先天配置还是后天的运气机遇,小樱在七班的三人小组里显得很不起眼。她喜欢佐助,但是她绝对不是那种一心只有恋爱的女孩子,我也并不认为她是为了恋爱而生的。就像她喜欢的话从第一部的“一辈子都是爱的人生”到疾风传的“勇气”,对她而言鸣佐两个人都非常重要,她只能尽自己所能不让自己被落下太多,希望有一天能和他们站在一样的高度共同抗敌,而不是一次次看着他们的背影胆战心惊。和大多数同龄小女孩一样,12岁的小樱像一张白纸,没有污点,没有悲伤,有一个喜欢的人,也有人喜欢她,她安于现状,也没有过多考虑未来。因此她并非一开始就对自己定位明确,没有佐助复仇的执念,也没有鸣人想当火影的梦想,鸣佐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她的成长。从她对纲手说出想拜师的心愿的时候,我才真切地感受到了她好像开始成长了。

火影带给我的心痛有阿斯玛有自来也之死,也有四玖与子永隔之痛等等等等,但我最感动的瞬间其实是第一部,鸣人笑着跟小樱约定,他说我一定会把佐助带回来的。

微博上看到有人说这是小樱让备胎把男神带回来让他觉得不爽balabala,老实说我被这论调惊呆了。至少我觉得七班在那个时候都早就不是简单的男女关系了,三个人任意两两之间的关系都是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,他们是伙伴,这点超脱喜欢的情感之外。佐助当时的离去是鸣樱两个人的遗憾和悲痛,并不是简单的“我喜欢你你走了所以我很难过”可以概括的。

也就是那个时候我从模糊地喜欢佐樱到了站鸣樱……

我觉得对于小樱来说,对她影响最大的三个人就是鸣人佐助井野了吧?井野真的是难得的挚友啊,从小时候给予她自信但后来共同成长……

而对于鸣樱,我后来想起鸣人退出佐樱在的病房的时候内心都一阵难过……疾风传更是让我坚定了立场,比起小樱对佐助不知道由何而来的喜欢,鸣樱的细水长流让我不能再感动了。比起“喜欢她的人”,鸣人对小樱而言最重要的身份应该是“最懂她的人”。一方因为没有兑现诺言的不告白也好,另一方不想对方再接触危险的假告白也好,不论是在父亲面前承认是自己女朋友的调皮话,还是最后垂死时刻给他心脏按摩人工呼吸,想着不让他的梦想终结于此……真的直到699话我都坚定地站着鸣樱。

然而700话出来的时候,wtf,我觉得不是AB是傻逼就是我是傻逼。

火影的结局出来的时候我就怨念了。之前一直想过结局会是怎样的,毕竟是少年漫,所以觉得会无cp,最多就是七班重聚这样皆大欢喜吧。

如果是cp结局,那我觉得鸣樱,佐独应该是最合理的了。

然而这结局就像是AB为了画下一代的故事非要让每一个人都有归宿一样,非常莫名其妙和莫名其妙。比起佐樱更接受不了鸣雏,我实在无法接受所有人都知道他喜欢了六百多话的小樱,最后就这样和雏田在一起了。不交代为什么还好,非要出个the last……因为是要和佐助比他才喜欢小樱?Excuse me?移情别恋也要交代清楚好吗?这理由让我觉得AB和我果然都不是傻逼,可他,把自己的亲儿子写成了一个这么多年都分辨不出自己喜欢的心情,却因为一句话马上改变心意的傻逼。

于是my cp,连个正式告白都没有就这样无疾而终了。

不知道是因为本身不喜欢雏田(大概原因是我真的没有从雏田身上看出喜欢鸣人以外的特质,甚至没看出她对同队友的队友爱,不论什么时候都是自己的喜欢至上,大战时也没让我觉得哪里顾全大局了……),还是因为宁次的死让我无法释怀,我果然还是接受不了鸣雏啊。博人传里的雏田给我的感觉直接从日向家嫡系继承人成了普通主妇……岸本真的很不会描绘爱情,不会描绘女性角色……

虽然佐樱的小公主很可爱,但是我果然还是接受不了结局呢_(:з」∠)_

看火影到最后,最触动我的是七班三人一起使出通灵术的时候,那一瞬间我真的想着“没错,这就是新三忍”啊,感叹七班终于重聚了,有时候觉得,结局就停在三个人并肩作战之后也挺好的。

一天七班厨,一辈子七班厨(ಥ_ಥ)!!

27 Feb 2016
 
评论(6)
 
热度(28)